时安

vb:时安是我

《锁芳记》八 缘分天定情生不知

by 时安


“噔噔噔,阿瑶?你起了吗?”是金子轩的声音


金光瑶自他敲门便醒了,只是现下的情况……


“阿瑶?我有事同你说,我进去了!”


“哥!我起了,马上出来!”金光瑶慌忙阻止,起身穿衣


“好,我在门外等你。”


大致穿好衣裳,看一眼床榻上的熟睡的人,金光瑶闭眼叹气,推门出去,迅速关门


“阿瑶!”金子轩在芳菲殿外的石桌等他


“兄长,怎么了?”此时金子轩不应该在莲花坞陪伴江厌离吗?


“你……”金子轩微微皱眉,伸手拍拍他的肩膀,叹口气:“我昨日在莲花坞收到消息,说父亲突然反口不与秦家结亲了,还将你训斥了一番,我还听说……你受伤了……”


金光瑶这才反应过来,金子轩这是急匆匆从莲花坞赶回来安慰自己?


“兄长,我的伤无妨的。”金光瑶对于这个兄长,虽说不亲,但是也从无恶感,知他好意甚是感激


“父亲那边我会找机会去再为你说一说的。”


“现下父亲不同意,想必……该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,先搁置一段时间吧,总会有机会的。”昨日因金光善出言辱及他阿娘,他怒极而退,未再做争取,现下冷静下来想到此事未绝


“阿瑶,你能这么想就对了,你放心,我也会再劝父亲的。”金子轩欣慰的笑笑


“多谢兄长。”金光瑶向他行礼,被他制止


“你我亲兄弟,说什么两家话,这次我因着阿离身子不爽,没能给你去问名,是我这个做兄长的有愧于你才是。”


“嫂子现在情况特殊,兄长不必为我担忧的。好好陪伴照顾才是。”


“嗯,阿离知道此事后,也很着急,连夜就把我赶回了金麟台。”提起江厌离,金子轩神情温柔的仿佛滴出蜜来


金光瑶无奈一笑,这人到底是来安慰自己还是来和自己炫耀妻子啊


“兄长,你快些回去吧,嫂子那边不能没人的。”


“嗯,我一会儿先去父亲那里给你打探一番事情缘由。”


“多谢兄长。”


金子轩又拍拍他的肩膀,转身要走,却突然想起什么“阿瑶,你脖子上也有淤青,记得涂药。”


金光瑶愣怔在原地,伸手抚上自己脖子,扶额叹息,忽然听见芳菲殿内传来细微声响,整个人像被抓住了尾巴的猫一样,恨生出鞘,御剑而逃


蓝曦臣好笑的看着天边那抹剑光,转身回了殿内收拾善后,阿瑶,你以为你还能逃得掉吗?




自芳菲殿出来,漫步于金麟台,却听身后有人叫他,一回头竟是金光善同金子轩


金子轩此时面色难看,同他见礼后便离开了,独留下金光善同蓝曦臣


“泽芜君,今日天气甚佳,不若你我一同去看看近日我叫人寻来,新种下的那几品牡丹?”


蓝曦臣知金光善要同自己说些什么,点头应允,二人往花圃去


“金宗主,您有什么话便说吧,此处空旷,应是无人听得见了。”


“金某多谢泽芜君及时相告之恩。”金光善作势要给蓝曦臣行礼,蓝曦臣自是阻止


“金宗主不必多礼,此事事关重大,蓝某既知晓自然是要告知金宗主,以免铸成大错。”


“唉,我也未想到露水姻缘,竟有了一女,险些让金氏蒙羞。幸亏泽芜君提前告知,金氏才能避此祸事!”金光善摆摆手,似是十分庆幸


蓝曦臣虽早知这人无耻,但此时听着他话中意思,半点不担心此事如若未发现,阿瑶该是何处境,只是庆幸金氏未蒙羞,心中为阿瑶感到难过


见他沉默,金光善又道:“我知你同阿瑶交好,此事还望泽芜君替我保守秘密,以防传出去对金家、对阿瑶和秦愫都不好。”


“蓝某自会守口如瓶,金宗主若无其他事情,我便先走了。”蓝曦臣实在不欲同金光善这倒胃口的人再多说什么


“啊,金某备了酒席,泽芜君……”


“金宗主客气了,蓝某告退。”蓝曦臣冲他拱拱手,转身离去


见他离去,金光善甩了甩宽大的金星雪浪袍袖子,悠哉的赏玩起他那些个新品牡丹




金光瑶独身来了乐陵,找了家客栈,洗漱一番,换上新衣新帽,将脖子上的‘淤青’遮好,额头上的伤重新处理一番。未经通报,偷偷进了秦愫的院落,见人不在,便在院中等她


等了许久,秦愫才不知从哪里回来,双眼红肿,身边莲衣扶着她,亦是一脸悲色


“阿愫。”金光瑶唤她


秦愫见到金光瑶,眼泪不由自主汹涌流出


金光瑶快步走过来她身边,伸手要将她揽入怀中,却不想莲衣竟把他挡开了


金光瑶疑惑看向莲衣,莲衣别过头不同他对视,秦愫亦是一味地流泪不发一言


金光瑶想了想心道:该是昨日他突然离开,什么解释都没有,退还生辰贴于世家而言如同侮辱,秦愫心中定是委屈的,莲衣该是为她家小姐抱不平


“阿愫,是我不对,我不该不提前同你说就回金麟台。”金光瑶伸手握住秦愫双手,眼中泛光:“你信我,我定不负你!”


“瑶哥哥……”秦愫打断他的话,止不住的流泪,绝望的摇了摇头,“没有可能了……”


金光瑶看着她,哑声道:“什么?”


莲衣此时也哭了出来,伸手搂着自家小姐,秦愫艰难开口:“金光瑶,我同你的缘分,尽了。”


“阿愫!”金光瑶很是慌乱,想要再说什么,秦愫从他手中强行把手抽走,金光瑶只抓到一片衣角“阿愫,你信我,我可以说服我父亲,我……”


“不要再求他了,你……”秦愫看着金光瑶额头刻意遮掩的伤,哭的说不出话


“阿愫,我兄长已经去打探缘由了,无论什么原因,我总能想到办法……”金光瑶颤抖着抓住秦愫的衣角,依旧在挣扎


“你,保重。”秦愫不忍再看他,留下一句,快步跑回自己房间


金光瑶怔在原地,莲衣向他行礼道:“金公子,你莫要怪小姐。以后,不要再来了。”


“阿愫,我不知你怎么了,但是你信我,我既许诺了,定不负你。你等我!”金光瑶站在秦愫门前大声的说


许是动静太大惊动了秦宗主,秦宗主同聂明玦一同过来了


“阿瑶!”


“大哥。”


“赤锋尊,还请你将他带离我秦氏。”秦宗主脸色铁青,一眼都不看他,对聂明玦说道


聂明玦冲他颔首,走过去抓住金光瑶要离开


“大哥,究竟发生了什么?一夜之间事情怎会如此?秦宗主,我待阿愫是真心实意的,不管我父亲如……”


“不要和我提那个畜生!”秦宗主怒道,盯着金光瑶,“你来找阿愫,不如去好好问问那个畜生,当年做了什么孽!”


“什么?”金光瑶恍然大悟,似是想通了什么


“秦宗主,我带他走。息怒。”聂明玦拉着金光瑶,快步离开


出了秦家,金光瑶艰难开口问道:“大哥,我父亲他和秦夫人?”


聂明玦叹口气,点了点头“他曾强迫于秦夫人。”


金光瑶身形踉跄,聂明玦想扶他,他摆手拒绝,似是不甘心又问道:“那阿愫……阿愫是……”


“嗯。”聂明玦无奈确认,“她同你是同父异母的兄妹。”


金光瑶似是恨极,身形一晃,有鲜血从他的口鼻之中滴滴答答地滑落,坠到地上


“阿瑶!”聂明玦赶紧将人扶住,金光瑶靠他支撑勉强站着,眼前一阵白一阵黑,终于全黑


三日后,乐陵秦氏宣布脱离兰陵金氏,兰陵金氏未做回应一切如常,虽有人好奇其中缘由,却发现一丝半毫消息也挖不出来,最终只好放弃




金光瑶那日昏倒,整整一日才醒,醒来后身在清河,聂怀桑在他身边守着,一见他醒便急忙端来水伺候他喝下


“三哥,你感觉好点了没?”


金光瑶见他神色有疲惫,知他应是一直守着,冲他笑笑道:“怀桑,我无事的,辛苦你了。”


“三哥,那天大哥把你带回来,你口鼻流血可吓死我了!”


想起那些事,金光瑶垂头丧气,不再说话


聂怀桑见他这般亦是心里难受,安慰道:“三哥,此事不怪你,旦夕祸福,姻缘天定,失了秦姑娘,定会给三哥补个更好的人的!”


“大哥呢?”似是不想再提,金光瑶岔开话题


“大哥此时应该在试刀场,应该和二哥在一起吧。”


“二哥来了?!”金光瑶立起身来,似乎有些紧张


“嗯,大哥带你回来后就给二哥传了信,二哥昨日晚上就来了,他守你一整夜,早上才离去为大哥奏清心音。”


金光瑶哑然,先前他心忧于他与秦愫之事,匆匆离去,刻意忽略了些事情,现下死局已成,该是想想如何同蓝曦臣解释那晚的事情了,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扶额哀叹


“三哥,你怎么了?”


金光瑶不做声,心乱如麻


“阿瑶!你醒了?”是蓝曦臣


金光瑶整个人一惊,抬头看他“二哥……”


“二哥,你来的正好,三哥刚才醒来,唉?我大哥呢?”


“我方才为大哥奏完清心音,大哥应是乏了,此刻在休息。”


“噢,大哥近来心绪不宁,睡眠不好,我去看看,二哥你先同三哥说说话吧。”聂怀桑自知不会安慰人,却也知蓝曦臣最是懂得金光瑶喜怒哀乐


“好。”蓝曦臣点点头


见人离去,蓝曦臣关好门,走到金光瑶床前,伸手探上金光瑶的脉,金光瑶身子一僵,知晓他是要把脉逐渐放松


“阿瑶,你是气急攻心导致的昏厥吐血,我知你心中苦闷,有什么话你尽可同我说,我虽不能改天换地,但是与你聊聊,能宽解一二也是好的。”蓝曦臣温柔的望着他,语气陈缓


“二哥,”金光瑶看向他,叹息道:“我无事,应是……我同阿愫有缘无分罢。”


“说起来,阿瑶,昨日我一起来便没见到你的身影,你就算急,也该同我说一声,我也可陪你一同去啊。”


“二哥……”金光瑶挣扎许久终于开口:“我那天晚上……”


“哦,那天晚上,我喝完酒……就没有意识了,后来怎么了嘛?”


金光瑶震惊看着他:“你不记得?”


“呃,阿瑶,你可知,云深不知处为何禁酒?”蓝曦臣似有些无奈,“蓝家人一旦喝酒,就会立刻入睡,然后……阿瑶,我那晚可是做了什么不当的事情?”


金光瑶怔忡半晌如释重负:“没有!反倒是我……那晚我喝多了,对二哥有所冒犯,心中想起分外愧疚。”


“哦?是吗?”蓝曦臣满脸好奇的问道,“阿瑶你怎么冒犯我了?”


金光瑶看着眼前人,脸蓦地红了,却扯出个微笑道:“我,不小心弄脏了二哥的衣服。”


蓝曦臣了然道:“原是如此,怪不得昨日起来我未着里衣。。”


“二哥……”金光瑶面露难色,认真道:“你以后,万万不可同别人喝酒。”


“好,我就算喝,也只同你喝。”


看着金光瑶似是无奈又似是松口气的模样,蓝曦臣勾起个大大的笑,心情绝佳




那夜


将靠在自己身上醉倒的蓝曦臣换个舒服的姿势躺好,又为他宽衣解带,金光瑶独自继续将剩下的几坛天子笑往嘴里灌。看看熟睡的蓝曦臣,突然觉得有些好笑,蓝家家规明令禁酒,可是他曾看到蓝家掌罚的蓝忘机给魏无羡买酒;现在倒好,蓝曦臣身为家主不光给自己买酒,还喝了醉了。蓝曦臣待自己是真的好,如果是个仙子的话……


金光瑶晃晃脑袋,长呼口气,还真是醉了


方才金光善辱及他阿娘,他气愤难受,可是想想又是何必,那个老东西什么时候不是那般无耻愚蠢的模样,还是要想办法,找到根结所在,秦愫是唯一一个从未在乎过他出身,真的敬他爱他的女人,他定然是不能负了的,定然是要娶她


“阿瑶。”


思绪被这一声打断,金光瑶看向身边躺着的蓝曦臣,他似乎醒了,坐起身来


“二哥?这么快就醒了?”金光瑶自桌上倒杯茶水给他,“喝些水,可觉得难受?”


蓝曦臣就着他的手喝口水,突然一口咬住了他的手


金光瑶:“……”


蓝曦臣用牙齿轻轻啃咬他的手,并不疼,却是酥麻


金光瑶觉得好笑:“二哥,你这是还没醒吧?难不成把我的手当做……吃的了?”


说罢他要抽手,蓝曦臣紧紧抱住他不肯撒手,金光瑶推了推他,他似乎感到委屈,抬眼看他,眼中尽是控诉


金光瑶有些尴尬,知他是醉了,却不想这人醉了竟会同小孩子一样,无奈道:“我先把杯子放到桌上,二哥,你先放开我好不好?”


“不。”蓝曦臣听见他说的话,语气强硬,将他抱得更紧了


金光瑶喝了八九坛天子笑,叫他一勒感觉有些胸闷,想想这人最吃这一套,便压低声音道:“二哥,你弄痛我了,我上不来气了。”


蓝曦臣听罢,快速放开手,金光瑶终于有机会,赶紧把杯子放到桌上,反身看向蓝曦臣,却是呆住了


蓝曦臣坐在床上,只着雪白中衣,青丝披散,脸庞的轮廓在烛光下照的更加温柔,他眼神紧紧盯着自己的方向,无端深情,无端魅惑


金光瑶喉结滚动,似乎有些喘不过气,不由自主靠近他,脚下不稳,跌坐在蓝曦臣怀里,两人几乎脸贴着脸,蓝曦臣温热的呼吸呼在他的脸上热辣辣的,他忙要退开,却被蓝曦臣按住,“二哥?”


“阿瑶,我会护着你,永远站在你身边。”


蓝曦臣看着他,眼神中似乎带着浓重的伤和化不开的深情,轻柔至极的用脸碰了碰他的脸,金光瑶心下软成一片,手臂环住蓝曦臣的腰,享受这一刻的温情


或许是不小心,蓝曦臣的唇碰到了他的,他一僵便要起身


蓝曦臣却似是好奇的孩童一般,复又以唇碰了碰他的,金光瑶此时才觉得自己真的醉的太厉害了道:“二哥,这不能随便……”


他努力想撑起身子,却被蓝曦臣接踵而至的吻打的猝不及防


这个吻不同于刚才的轻触,很急,似是要将他直接吞吃入腹,他起初是懵的,有机会清醒过来,却在伸手要推开人的时候,反手揽住了蓝曦臣的背


他身上的衣服并不难脱,蓝曦臣却是觉得麻烦一般,凭着蓝家人那奇绝的臂力,直接全部撕烂,身上突的一凉,金光瑶似乎理智回笼了片刻,却在被抓住紧要部位时不复存在


“二哥,你怎么这么急?”


蓝曦臣不答他的话,埋首在他胸前亲吻撕咬,手上一刻不停的为他纾解


金光瑶爽快之时,也将手探向这人身下,握住一刻笑道:“二哥,你这也太壮观了吧?”


蓝曦臣浑身一震,抬首又将他死死吻住


两人不知折腾了多久,待归于平静,金光瑶飘飘然间似乎是想了些什么,却太过短促未能抓到便陷入沉睡


蜡烛已灭,蓝曦臣认真的看着躺在自己怀中熟睡的人,神色清明,无半点迷离,在人唇间印下一吻,身上虽感黏腻,却也丝毫洗漱打算也无,将人搂紧


阿瑶,你逃不掉的




待金光瑶在清河修养的差不多了,蓝曦臣陪着金光瑶回到金麟台又住几日。蓝忘机传信因魏无羡想回莲花坞陪伴江厌离,是以他不得不回云深不知处。他一回来,蓝启仁不知为何突然提起为他寻觅道侣之事,日日来寒室同他说教,又因蓝氏听学复开,宗务繁忙,一晃竟一月未能去金麟台寻金光瑶


好容易借着为聂明玦奏清心音,才在清河见到了也来清河的金光瑶,金光瑶见他叫声二哥快步而来,身后跟着个少年,唇红齿白眉清目秀


蓝曦臣心中一跳,这少年是……


莫玄羽


未完持续



下章预告


“哥哥,你让我等等你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5)

热度(120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